Pages

2012年8月10日

第一次的生產紀實-剖腹產

發表於2010/2/17


我總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自然產下小太陽


12/27我就有很劇烈且規則的收縮,但是內診了幾次始終只開一公分
離醫院很近的我們還是選擇回家等待
到了12/28那天清晨四點, 我開始有規律的陣痛
四分鐘一次, 於是在綿綿細雨又陰冷的清晨我們前往恩主公醫院準備待產

到了醫院, 我以為以我這麼劇烈的陣痛不需要催生了,結果不知不覺我還是把六次的催生藥給吃完了
我的陣痛一直都非常劇烈, 程度已經超出儀器能測量的範圍.到了下午一點醫生內診後我開了兩公分, 這時的陣痛已經到達兩分鐘一次, 我幾乎要無法呼吸了.

護士與醫生們輪流的來勸我打無痛分娩, 我堅持了兩個多小時, 子宮頸口還是只開公分.
後來醫生來勸說打了無痛分娩有機會讓子宮頸口開快一點, 我才勉強接受.
結果沒想到無痛分娩對我起不了作用,而我一直到五點依舊只開了公分.

此時醫生告訴我, 我已經算是產程遲滯了, 而且羊水也破了, 剖腹產對我和小孩都比較安全.
已經痛到無法呼吸的我, 初聞此事幾乎完全不能自己的大哭了起來.

我不要剖腹產啊, 我可以自然生的啊, 我不怕痛啊, 沒有理性的我一直哭一直哭
我請醫生讓我在等等, 結果到了晚上七點, 我的子宮頸口依舊只開公分, 我只好放棄選擇剖腹生下小太陽.

進了開刀房後, 麻醉對我來說作用也不大, 最後只好選擇全身麻醉
一直到晚上十點我才恢復了意識

一整天的經歷, 小太陽從我的肚子裡跑出來了,而她出生的方式卻是我從來都沒想過的剖腹
距離我生產的那天已經快要兩個月了
我已經無法回憶起那陣痛與術後的疼痛是什麼樣的痛苦

只覺得生產是一種奇妙的過程,在這過程中媽媽與小孩都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著,然後看見成果
至今我仍然感謝上天賜予女人這樣神奇的天賦,得以孕育生命

在所有人都還對小太陽感到陌生新奇時,其實我知道小太陽和我之間已經緊密不可分了
因為在280天前,她就靜靜的與我共生,陪我歡笑與悲傷

常常有人說生日是母難日,從某種角度來看,我生小太陽的過程確實艱辛
但是身為母親的我並不認為這是一種災難,我很高興經歷了這一切之後我的女兒小太陽終於健康的出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row Statu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