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3月9日

簡單裝潢-超省錢的乾濕分離

最早的時候, 建商附的浴室, 是在浴缸上加上塑膠拉門
在還沒懷陽陽之前, 其實沒有什麼問題

等到陽陽在肚子裡六七個月時, 慢慢的發現爬進浴缸變得很困難
有次學妹提醒我, 這樣很容易在浴室摔倒
後來我就不再爬進浴缸洗澡, 但是從此浴室就開始非常的潮濕

隨著陽陽快要出生, 我想了很久, 建商給的浴室的設計, 不但對懷孕的我非常危險
對於將來如何幫陽陽洗澡, 也是一大挑戰

於是爸爸趁我生產的那幾天, 幫我把浴缸敲掉, 然後姊姊的公公在我滿月後幫我重新舖上瓷磚
這些工程現在說來一語帶過, 但是當初, 爸媽可是徒手的幫我做這些事情
那種辛苦, 實在非常人能夠想像
可是她們總想替我省錢, 所以一直幫我攬下很多事情

沒有了浴缸的浴室,  也沒有了乾濕分離
所以我們家的浴室仍舊一直處在非常潮濕的狀態
就算將暖風機的乾燥功能開啟, 浪費電, 也沒有辦法改善很多


我研究了一下, 乾濕分離的施作價錢, 還真是不便宜, 並不是很充裕的我, 也就沒有多想
後來看到有人說可以自己貼"人造石門檻", 再加上浴簾, 不要太誇張的沖水, 基本上就能達到乾濕分離的作用了

我找了社區的水電師父, 他說他幫我貼一條要2500
我又去附近的水電行問, 若是買材料回來自己貼, 只要一千元左右

於是, 伸縮橫桿+浴簾+人造石門檻+矽利康 還有我無敵的老爸

又幫我完成了這項, 超省錢浴室乾濕分離裝潢
所有的材料加起來不到一千五, 效果果然很不錯

現在洗完澡, 把水都掃到出水口, 用好神拖拖乾, 不用很久, 浴室就不再濕瘩瘩了
真的很感謝爸媽的協助, 若沒有她們的幫忙, 我想我還是免不了要花個七八千元請人家來施工

這種方式真的又省錢又方便, 租屋在外的人其實也可以考慮, 因為用矽利康黏人造石門檻其實很簡單, 拆除時也不會破壞地磚

只要注意量測的尺寸, 要留大約一公分的伸縮縫, 才能把你的人造石門檻放進浴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row Statu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