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5月24日

我們家汽車安全座椅的歷史

陽陽出生前, 當時只有老公的VIOS, 所以也沒考慮ISOFIX的座椅, 我看遍了日系品牌的安全座椅, 每張都貴的嚇人, 除了花俏可愛之外, 並沒有特別覺得安全性上有超額的保障, 因此覺得性價比很低.

後來我們選了奇哥的雙向汽座, 當時的售價是六千多元, 不過我們在竹北找到一家中盤商, 用四千多的價錢購入.

陽陽八個多月時, 我也買了一輛新車, 因為我載陽陽的機率大於爸爸, 這安全座椅又不是很輕, 為了不想拆來拆去的麻煩, 所以又買了一張同樣的奇哥雙向汽座, 只是圖案換成了粉紅色的蝴蝶.



隨著陽陽的長大, 與星星的到來, 舊的安全座椅雖然標示前向可以坐到18公斤, 但是陽陽10公斤後已經可以輕易的扯開三點式安全帶(沒辦法拉的很緊很緊), 加上老公換的新車與我的車都有ISOFIX配備, 所以我開始準備幫陽陽換上性價比高的ISOFIX汽座.

普遍看到的都是令人瞠舌的價格, 終於在勸敗天堂看見一篇Britax的介紹
當時我一直以為這張椅子只能前向安裝, 可以坐到70磅(約32公斤), 所以覺得買來給陽陽用應該是足夠坐到小學了 (以陽陽那時兩歲還只有11公斤的狀況).

ISOFIX, 五點式安全帶, 加上側邊護頭與全鋼骨結構, 應該夠安全了吧.

但是那個時候Macy's 並沒有我要買的Britax Advocate 70 CS, 所以我問了發文者她找的代購店家,

Amazon的網址如下
http://www.amazon.com/Britax-Advocate-Convertible-Current-Version/dp/B005UBCMJQ/ref=sr_1_1?s=baby-products&ie=UTF8&qid=1332814564&sr=1-1
Albee baby的網址如下
http://www.albeebaby.com/britax-advocate-70-cs-car-seat-in-anna.html
兩個網址在美國都是免運費含稅,  $273.98

代購回信 Britax Advocate 70 CS Car Seat in Anna:一組 (TWD 11,530 /),  相當於多了3300元的運費與代購費用

不過由於她們走海運, 所以從匯款到到貨大約經過了兩個月的時間, 這段時間星星已經出生了, 而老公卻急著去買了 aprica 599, 大約台幣六千多

http://www.apricastyle.com.tw/goods.php?id=99

我看到這張汽座時直覺是不適合陽陽的, 果然陽陽坐上去身高不夠(那時候兩歲只有80cm), 護胸裝著已經勒到她的脖子, 而且三點式安全帶都綁不住陽陽了, 這種型態的汽座僅靠車用安全帶橫向的固定, 夠安全嗎?

果然上路了幾次, 陽陽都輕易的扯開安全帶在車上大哭大叫.
後來陽陽雖然不會扯開安全帶了, 但好幾次急煞車時, 陽陽都差點要從安全帶中彈出來.

等到Britax Advocate 70 CS送到家裡後, 老公又不知為何不願意裝上他的新車, 還是堅持讓陽陽坐那張一點安全功能都沒有的aprica 599 ( 不是這張椅子不好, 是這張椅子不適合逃脫大王陽陽).

後來我仔細查看發現Britax Advocate 70 CS 是雙向的, 其實星星也可以坐, 心想著不然把奇哥汽坐一併換下來吧, 讓星星一開始就坐安全性較佳的Britax.

經過幾番溝通, 老公終於願意讓這巨大的汽坐上他的寶貝新車, 雖然有一點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 讓陽陽坐就不行, 讓星星坐就可以?

我們將棒球雙向汽坐換下, 清洗, 送給了待產的同事.

蝴蝶汽坐繼續留在我的車子, 給星星用, 那麼陽陽坐我的車時怎麼辦呢? 我大多是一個人載著陽陽, 她要是在我車上坐aprica 599, 那是一點都不ok的, 我竟異想天開的去買了類似攜帶式安全座椅的產品裝在車上

一開始我覺得這好歹也類似五點式安全帶, 用了一個多月也都沒什麼問題, 直到有天下車時, 我拆開了安全帶扣子, 沒有放好, 就把車門關上, 咖答一聲, 塑膠扣環被壓破了一個, 後來陸陸續續的這些扣環都破掉了.

阿Q一點的想, 把這些扣環都換一換又可以再用了, 可是這東西真的能帶來安全嗎? 亦或是只是逃避交通罰款呢?

(我也不推薦朋友買這種東西, 安全座椅是要保護孩子的安全而不是逃避交通罰責的)

於是我決定了要再買一張Britax, 這次定的真的就是只有前向安裝的Frontier 85


Amazon上售價是US 294.5, 五點式安全帶可用至85磅(38kg), 一般車用安全帶可用至120磅(54kg).
陽陽的營養應該不會這麼好才對吧, 為娘的我到現在也還沒有54kg呢, 買了這張應該就一勞永逸了.

Macy's上剛好有這張椅子, 所以我按圖索驥的上網購買了, 結帳時付了US 332.83 (free ship to Taiwan),  比起代購我只多花了一千多元, 而且日後還有約US 20的退款, 相當划算.

至於現在陽陽坐爸爸的車時, 還是坐aprica 599, 只是她長高了(90cm, 對三歲來說還是很矮啊), 變重了(13kg, 偶爾沒有尿布時, 星星的M號還可以借給陽陽用), 但她還是很不喜歡用護胸, 急煞車時, 她還是會有點晃動, 幸好, 我都坐她旁邊, 跟著看著, 爸爸有男人堅持的面子問題, 不能質疑他買的東西不好,  所以就這麼用著吧.

等星星長大後,蝴蝶椅再整理整理, 送人或拍賣, 再來買一張一樣的Frontier 85給星星坐吧.


Mobile 01上的達人後來又發表了有關代購的番外篇

我雖沒研究, 不過推想應是比我找的代購要來的快速或是便宜

以下是我的代購店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row Statu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